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10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9月9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永根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妥大君等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中宁中学、中宁二中、中宁一小负责人及“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两基”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根本、发展之重、民生之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县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互联网+教育”、集团化办学、“县管校聘”等重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对杞乡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先手棋”,深入推进教育领域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教育发展差距,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办好杞乡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靶向发力,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弱项,持续凝聚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健全激励保障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活力,让广大教师热心从教、积极从教、终身从教。

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加强对教育规律和业务工作的学习钻研,不断拓宽教学视野、提升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引导学生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养成良好日常行为规范,努力为开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周永根一行先后到中宁一中、中宁四中、中宁九小,就学校党建、新高考改革实施、集团化办学、体教融合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