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用政务服务力量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创建目标,通过实施“五大工程”,打造“五大基地”,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延伸拓展,示范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实施“标杆示范工程”,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基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巩固提升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成果,以“5585”模式为牵引,投资打造了集党的建设、民族团结等内容于一体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和示范长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廊、一场、一厅、一窗”的宣传格局基本形成。并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窗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岗”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审批服务系统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典型人、典型事,好经验、好做法,讲好民族团结进步“中宁故事”。

实施“培元固本工程”,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通过打造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为主的“政策研读”课堂,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先锋引领”课堂,以窗口服务人员为主的“宣传前沿”课堂,以大厅办事群众为主的“全民教育”课堂,深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争做“四个特别”新时代民族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电子屏、小喇叭、公众号、凉亭小课堂、志愿服务微讲堂等各类载体和阵地,常态化展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大厅+窗口”“动态+静态”的宣传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引导效果,打造“杞乡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有精神家园,让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入脑入心。

实施“凝心聚魂工程”,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往交流交融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法律知识竞赛、庆“三八”旗袍大赛、“庆七一”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展演等节庆文化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利用群众办事契机,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通过窗口人员宣传讲解,播放宣传片及影视作品,为干部职工及各族群众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有效激发共同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热情。

实施“改革惠民工程”,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暖心基地。创新实施“基层政务进百村万户行动”,深入推动“跨省通办”“区内通办”“乡乡通办”改革,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异地代办”等服务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就地办”“就近办”需求,实现政务全域通办,高频事项“就近办”“家门办”,打造了“一竿子直插到底,同心圆辐射到边”快捷便利的基层政务服务圈,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