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舟塔乡: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多美景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最强音,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漫步在舟塔乡靳崖村,只见一条条村道干净整洁,一幅幅枸杞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舞狮的文化墙绘,犹如一幅美丽乡村风景画。近年来,该村聚焦打造厕所美、庭院美、巷道美、环境美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使全村人居环境从一点美到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变。

舟塔乡通过村广播报送、墙绘等,宣传动员村民自主清理整治房前屋后陈年旧疴,群众从“站着看”变成“努力干”,自觉投入到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紧紧抓住家庭“小细胞”,着力做好美丽“大文章”,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激发村民内驱力,以“小家美”促乡村美。

美好生活,环境风貌是底色。经过连续多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舟塔各村逐步实现“沟沟清、厕厕洁、户户通、村村亮、家家净、人人乐”,一幅幅优美、清新、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在全乡各地徐徐铺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