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提升科技引领水平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科技是农业的命脉。今年以来,县科技局以开展科技服务为抓手,通过抓项目实施、载体培育、人才队伍等措施,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积极选派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助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

眼下正是枸杞修剪的最佳时节,记者在恩和镇红梧村枸杞基地采访时看到,村民正忙着修剪枸杞枝条。作为科技特派员枸杞组成员的时可亮正在基地进行技术指导,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点餐式”辅导,通过贴近实际、生动易懂的话语,把枸杞修剪技术“零距离”送到了种植户手中。

宽口井移民区属自治区“十二五”期间批复易地搬迁生态移民区,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生产技术落后、农民增收渠道狭窄等问题一直是制约该地区发展的重要瓶颈。近年来,通过实施科技特派员培训,周边的农户不仅学到了枸杞栽植技术,也解决了宽口井枸杞基地用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科技特派员人数达到142名,创办领办法人企业、农村合作组织等经济实体多家。2022年,全县实施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项目6个,选派“三区”人才29名,深入4个山区乡镇,围绕枸杞、小杂粮种植及肉牛肉羊、家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指导服务,实现了“三区”人才对移民搬迁村科技服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