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喊叫水乡麦垛新村: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乡村旧貌再展新颜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30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喊叫水乡麦垛新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扎实开展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绿化美化、乡风文明等行动,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麦垛新村,记者看到,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村上组织工人对坑洼路面进行修补,并加宽主干巷道,在巷道两侧铺设面包砖,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在已经整治好的巷道、文化广场上,一幅幅彩色墙绘为村庄增添了不少色彩,党的方针政策、党史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治理等内容通过色彩鲜艳的墙绘展示了出来,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活”了起来,也将夏日村庄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据了解,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麦垛新村围绕村庄“四美”目标科学规划,在麦垛居民点“6纵2横”主巷道两侧植绿增绿、铺设面包砖、砌筑树围池,进一步提升村庄绿化水平,改善村庄面貌。同时,分类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完成主干道污水管道铺设10公里,计划新改建水冲卫生厕所132座,全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下一步,麦垛新村计划新建一座集体育健身、文化宣传为一体的文化惠民广场,全力补足公共服务短板,满足群众休闲、健身、文化等方面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