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县枸杞产业提质增效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风才带领视察组,对我县枸杞产业提质增效推进情况进行视察,旨在进一步提升枸杞品质、传承枸杞文化,加快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我县枸杞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加快推进枸杞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大力推进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和文化活杞“六大工程”,构建产业标准、绿色防控、质量检验检测和产品溯源“四大体系”,着力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推动枸杞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视察组要求,作为枸杞主产区,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强化科技支撑,持续加大中宁枸杞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知名度。要全面推行标准化种植,加强枸杞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完善种苗、种植、加工、营销全链条质量标准体系,抓好田间指导,全域推行枸杞种植“中宁模式”。要深度挖掘枸杞文化,通过项目带动,不断推动中宁枸杞产业与养生保健、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等融合发展。要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不断提高枸杞深加工转化率,打造中宁枸杞产业集群,引领枸杞产业向优质优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