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恩和镇朱台村:麒麟西瓜喜获丰收 村民致富路更宽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炎炎夏日,又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恩和镇朱台村种植的四百亩大棚麒麟西瓜陆续成熟上市。通过不断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引进新品种,恩和镇朱台村村民务工有了新去处。麒麟西瓜的走俏,也让瓜农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走进朱台村麒麟西瓜种植区,几百个瓜棚连成一片,大棚里绿意盎然,整齐的瓜藤顺势生长,圆润饱满的麒麟西瓜掩映在藤蔓之间,十分喜人。一旁的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去年以来,朱台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流转土地、盘活村集体资产、土地承包等方式,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转变。今年,朱台村又依托良好的地理条件和基础设施,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探索出“村集体+合作社+企业+农户”的运营模式,引进麒麟西瓜设施农业,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