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枸杞产业实现自我新突破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19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中宁县始终坚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引领,逐步形成了以新兴工业、枸杞、草畜、绿色食品、商贸服务和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为主导的六大产业体系,县域经济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作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中宁枸杞这一“红色名片”也通过政策驱动、科技推动、市场拉动、龙头带动、社会联动、融合发展等有效措施,取得了新成果,实现了新突破。

枸杞产业是中宁县的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在枸杞产业发展方面,中宁积极传承历史馈赠,坚持把发展枸杞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战略主导产业来抓,大力推进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文化活杞“六大工程”,构建产业标准、绿色防控、质量检测和产品溯源“四大体系”,全县枸杞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20亿元,区域品牌价值超过190亿元,“小枸杞”做成了“大产业”。在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期间,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6名专家学者、600余名客商参加,达成66项签约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28亿元。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贯彻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任务,中宁将认真对照自治区“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九大支撑”要求,特别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找准中宁工作的定位点,扭住产业发展的关键点,谋实深入合作的契合点,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大力度上推动枸杞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