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太阳梁乡德盛村:林下养鸡开拓生态致富路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19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太阳梁乡德盛村因地制宜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今年5月,该村通过筹建德盛村林下生态散养鸡场,谋求绿色发展之路,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码助力。

近日,记者来到太阳梁乡德盛村采访,还未走进林下生态散养鸡场,便听到阵阵鸡鸣声,此起彼伏。寻着声源看去,上千只鸡散养在苹果树下,一只只体态健壮、毛色鲜亮,看到有人喂食,便从果林里扑腾着翅膀向鸡槽围了过去,争抢着进食,好不热闹。

德盛村党支部书记孟永恒告诉记者,自村上5月份建立养殖场以来,目前已经养殖了3000余只品种优良的三黄鸡,全部采用林下养殖的方式,纯生态散养,并且主要以玉米、醋糟、枸杞等为食,不仅肉质鲜嫩,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很受市场欢迎。

目前,德盛村养殖的生态鸡每只已平均长到5斤左右,预计中秋节前后便可出栏。通过林下生态养殖,也将进一步完善德盛村文化旅游项目基础,提升综合服务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