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太阳梁乡兴源村:帮扶车间变成致富工厂 勤劳谱出幸福曲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太阳梁乡兴源村结合实际创新谋划产业,积极对接宁夏吴忠东星编织有限公司,在村上建设编织袋封口帮扶车间,让农民从田间地头走进生产车间,变身产业工人,实现务农、顾家、挣钱三不误。

日前,记者在太阳梁乡兴源村采访时看到,新建投产的帮扶车间宽敞明亮、环境整洁,工人们身着统一工装,正在忙碌有序地进行编织袋封口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在宁夏司法厅派驻兴源村驻村工作队的积极联系对接下,兴源村引进宁夏吴忠东星编织有限公司编织袋封口生产线,通过前期4个月的生产,解决了20名留守劳动力就业,每人每月收入2600余元。为进一步发挥帮扶车间稳就业促增收优势,今年6月,兴源村又新建500平方米的“太阳梁乡兴源村帮扶车间”标准化车间,扩大生产设备32台,并在车间安装暖气、冷风机,划分生产、原料等区域,设立各种车间管理制度,为正规化安全生产提供了更好的硬件设施。

新建的标准化车间可解决40名劳动力常年就业,随着操作技术的熟练,生产效益也将随之提高,每人每月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村民年收入增加120万元。

家门口的车间,撬动着心中的希望。强化就业帮扶,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增收的内生动力,让村民的干劲越来越足、钱袋子越来越鼓,“小车间”也点亮了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