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全面构建枸杞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小枸杞成为大产业。我县长期以来坚持把发展枸杞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大力推进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和文化活杞“六大工程”,推进枸杞全产业链发展。

在种植端,我县全面推行标准化种植,全县枸杞种植面积18万亩,标准化种植10.4万亩,建成千亩以上示范园17个,获得GAP等各类认证106个。在加工端,倾力推动枸杞产业加工园区化、集群化发展,枸杞加工企业发展到124家,深加工产品达10类100余种。在销售端,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枸杞专业批发市场,年交易量和交易额分别达13万吨和50亿元,在全国建成中宁枸杞专卖店、专柜1100余家,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枸杞产业综合产值120亿元,区域品牌价值达190.32亿元。

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部署,依托“中宁枸杞·道地珍品”核心优质产区先发优势,以此次枸杞博览会为新的起点,立足资源禀赋,坚定不移实施“六大工程”,支持早康、华宝、玺赞等龙头企业,扩基地优布局、强科技提品质、兴加工促转化、拓市场树品牌,让“中宁枸杞”这张“红色名片”“金字招牌”成色更足、底色更靓。力争2022年,新增富硒枸杞示范基地建设3万亩、规模以上企业3家,深加工转化率达35%,枸杞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40亿元。“十四五”末,枸杞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产业综合产值突破200亿元,打造全国高端枸杞现代化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