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新堡镇南湾村:千亩麒麟瓜成熟上市 助农增收致富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吃西瓜的好时节,走进新堡镇南湾村千亩麒麟瓜基地,一排排拱棚坐落有序,拱棚里摘好的麒麟瓜绿油油地铺了一地,瓜农们忙着装箱、搬运,第一批成熟的麒麟瓜将送往市场进行销售。

实现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是关键。去年以来,南湾村结合村情实际,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围绕“一村一品一特色”,通过土地流转,以招商引资的方式种植1700亩麒麟瓜,力争用“小西瓜”撬动乡村振兴“大文章”。

南湾村党支部书记王立华告诉记者,通过前期考察市场行情、学习经验,南湾村引进种植的美都麒麟瓜产量高,甜而多汁、脆嫩爽口,也比较耐运,广受各大市场青睐,西瓜刚刚成熟就有客商慕名而来。   

种植麒麟瓜不仅能为村集体带来收益,还能有效增加村民收入。同时,麒麟瓜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从种植到销售都需要大量劳动力,村民能从中学到相关种植技术,提高自身“造血”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