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 2022年第2次会议暨中宁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新闻通气会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2次会议暨中宁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新闻通气会,就做好中央第八督导组专项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有关依法治区工作内容、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七次(扩大)会议暨全区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会议精神、中卫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法治建设相关情况和责任单位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意义,将“学法”抓在日常、落实在经常,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主动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努力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聚焦依法依规、公正文明、规范透明,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高行政执法法治化水平,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局面。要以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深化拓展法治实践,立行立改,着眼长远、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推动法治中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