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启动市容环境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由住建、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四部门联合开展的“市容环境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启动,深入推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舒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环境整洁、卫生清洁、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最直接表现,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保证。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整治区域为县城建成区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按照县城街道规划及交通流量实际,有效整合交警、城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力量,通过联勤联动、分片包干、定人定岗等工作方式,划分东南片、西南片、西北片、东北片、机动巡逻警务组5个网格责任区,重点针对道路交通秩序、运输、工程车辆、营运车辆、店外环境、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治。其中,公安交警部门负责组织日常的联合执法及交通执法等工作,城市管理部门主要解决部分道路停车难、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整治等,市场监管部门主要清理整顿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城市道路摆摊设点等,交通运输部门主要开展“打非治违”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据介绍,接下来,各执法部门将以“市容环境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推动城市管理走向人性化、精细化、法治化为目标,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