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县政协对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妥大君带领调研组,对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短板弱项,促进项目工程提质增效,实现安置区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阳梁乡白马梁村樱桃基地、太阳梁乡枸杞基地、恩和镇红梧村金塔辣椒、辣根种植项目基地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中的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精准落实就业帮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中宁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夯基载体、固本之策。在“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上,紧盯目标要求,以发展特色产业为基础,以加快社会融入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抓关键、强弱项,不断创新移民致富机制,助推移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移民地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组要求,我县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契机,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结合山区实际和移民意愿,认真分析、制定规划,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制定扶持措施,进行重点培育,扶优扶强,尽快形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优势特色板块经济,从根本上解决移民地区产业发展的问题。要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培训移民就业技能,不断增强移民致富本领、发展能力。鼓励和支持移民主动就业、自主创业。要充分发挥劳务派遣公司、劳务经纪人的带动作用,努力为移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