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银企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我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银企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合作,凝聚发展共识,推动政银企紧密协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中宁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何建勃出席会议并讲话,巫磊、妥大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情况及2021年9月14日工业企业发展推进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会县级领导、部门、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服务企业、金融政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政银企三方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必胜决心,抢抓政策机遇,不断完善协调联动机制,通过政府部门搭台、金融机构服务、企业积极争取,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以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稳定经济基本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企业和地方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的生存与发展也离不开企业和地方经济的支撑。政银企三方必须树立合作意识,努力构建精诚合作、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型政银企关系,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政府部门要搭建银企融资对接平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有关惠企政策落实,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银行和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金融机构要树立正确信贷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不断扩大信贷规模投放力度,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企业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确保自身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清晰透明,以优秀的企业素质和良好的经营业绩,吸引信贷资金的流入,实现企业效益逐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