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全县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何建勃主持召开全县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系,听取民主党派人士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建议,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同心同行,为助推中宁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县政协主席妥大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民革、民盟、民进中宁县委会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民革中宁县委会党员、民盟中宁县委会盟员、民进中宁县委会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坚定政治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原则,把牢政治方向,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推动多党合作实现新发展。要增强民主监督的自觉意识,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水平,发扬建言献策的主动精神,积极履职尽责,提升民主监督质效,围绕中心、积极作为,通过民主监督的形式真正把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自觉服务和维护中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发挥联系广泛、服务社会、维稳协调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各自所联系成员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各种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使大家真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制度建设,坚持与时俱进,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能担当历史重任的参政党。

会议要求,县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各种服务活动,畅通民主监督反馈渠道,让民主党派成员更好的知情明政。县委组织部要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重点解决各民主党派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重视支持多党合作、政治协商事业发展,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升行政效能。各民主党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作用,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