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全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2022年第四次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08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5月8日,全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2022年第四次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关键期,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务实的作风,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奋战二季度、答好期中卷、确保“双过半”,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先行市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昆、市政协主席杨文生出席。何建勃、周永根、巫磊、妥大君、杨正权等县领导在中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来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播放了督查专题片,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张利指出,今年是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加快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的重要一年,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需要高质量项目作支撑。要以非常之心抓好项目谋划,围绕打造“四个示范市”,结合开展“十大行动”,紧盯政策导向“谋”、聚焦补齐短板“谋”、立足产业优势“谋”、顺应市场需求“谋”,不断提升项目谋划的质效。要以非常之力抓实项目招引,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聚焦完善机制、补链强链、招优引强,抓项目签约、抓落地开工、抓投产达效,以高效率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张利强调,要以非常之为抓细项目建设,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在项目前期上做实功,在项目争取上求突破,在项目进度上见成效,在项目质量上严把关,确保形成有效投资。要以非常之功抓活项目主体,扩大民间投资,用好外来投资,放大政府投资,探索股权投资,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全市经济建设,为加快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注入源头活水。   

张利要求,要以非常之策抓优项目服务,强化服务为先理念,大胆解“难”、着力治“痛”、及时破“堵”,打造诚信政府,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便捷式服务,种好营商环境“梧桐树”,引来就业创业“金凤凰”。要以非常之举抓项目平台,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提高园区承载力,增强服务功能,推动园区向集约化、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马洪海在讲话时指出,要认清形势,把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保增长、惠民生、促就业的重要抓手;要明确目标,以项目建设的快速突破拉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未雨绸缪,以项目建设增量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集中精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何建勃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抓好下一阶段项目建设作了进一步要求。何建勃指出,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广开思路抓谋划,聚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抢抓政策机遇,组织专题调研,开展专项讨论,吃透政策精神,结合中宁实际、群众需求、发展需要,谋划项目,加强对接,确保重点项目接续有力。要全力以赴抓进度,严格落实领导包抓、协同联动、跟踪服务、督导考核机制,“一对一”精准解决制约项目开工、建设的各种不利因素,确保各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要全心全意抓服务,完善领办、帮办、代办服务,落实项目建设用地、用水、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要千方百计抓招商,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紧盯招商引资线索,持续对接、抓紧不放,确保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