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2年03月08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何建勃主持召开全县年轻干部座谈会,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当下、干在当前,攻坚克难、不负韶华,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为推动中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树牢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历练,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提升新本领。要增强统筹意识和全局眼光,既要精于自己的业务,也要善于指挥面上的战役,实现整体推进,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要增强见微知著本领和精准施策能力,保持敏锐直觉,学会用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去分析和研究问题,坚持从实际问题出发,透彻了解事情发展的时和势,精准制定方案,精准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抓重点工作上,发扬“钉钉子”精神,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让组织放心、让干部认可、让群众信赖。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从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始终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开阔的胸襟眼界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加强长远规划,注重严格把关,强化管理监督,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尊重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会上,6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和个人成长锻炼、作用发挥情况谈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2021年秋季学期、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县级领导进行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