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及陈润儿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会同各乡镇、部门(单位)加强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学习贯彻,坚决扛起法治政府建设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规定,聚焦土地征收、城市改造、公共卫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做到“出庭又出声”,发挥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作用,带头促进依法行政,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统计、工信等相关部门要围绕县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对照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分析,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精准度,确保统计数据更客观的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为县委和政府提供更多前置性、前瞻性的决策依据。要全力以赴惠民生,将更多的财力用于发展民生事业,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开复工、春耕春播、植绿增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