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1月6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了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区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篇章,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要求,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细化完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等各项举措,全面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正视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和决心,认真谋划今年经济工作思路,对照党代会及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梳理盘点重点任务,找准谋实经济工作着力点,狠抓项目、争取资金、加大招商,从宏观政策中找出路径抓手,全力以赴抓好政策执行、任务落实,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地方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好粮食生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稳住“三农”基本盘和粮食“压舱石”。要把中央第四环保督察转办件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差距、对照要求、彻底整改,全面推进矿山整治及生态修复工作取得成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扛牢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知重负重、知责尽责,深挖症结根源,坚持系统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不贰过”的决心,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困难慰问、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