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12月14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3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今冬明春电力煤炭供应保障和能源改革发展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问题线索交办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形势特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牢固树立节约集约用地、依法依规管地意识,加强土地开发利用保护,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实现土地合理高效利用。要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坚持民生优先,有效保障涉及民生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煤电供给,加强供需形势研判,多措并举保障煤电供应。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整改,以严格问题查改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以严肃案件查办推动专项治理提质增效,以严实建章立制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和转办案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坚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信息顺畅、对接及时、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整改有力,确保督察组反馈的各项问题在规定时限高效完成。对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行为,坚决查处、从重处理、绝不手软,确保环保督察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