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 —县政协工作综述(四)

发表日期: 2019年01月18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暴风截图2019118946574660.jpg

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落实责任,强基固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年来,县政协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做到政协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来进行。县政协党组共召开会议8次,统筹研究部署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党组政治功能不断增强,确保了党的理论、路线、方略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执行。

同时,创新政协机关党组织设置,及时设立了县政协机关党组,依托各专委会设立了3个功能型党支部,严格落实县委“三强九严”工作部署,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指导机关党支部健全制度,规范操作。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紧贴实际,勇于创新,坚持做到“五个一”,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以“共产党员的信仰”为题,与结对帮扶的喊叫水乡石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机关党建工作的做法向农村基层延伸,让贫困农村党员同步受到党组织生活的洗礼,党性得到锤炼,觉悟得到提高。

此外,县政协严格委员学习培训、会议活动的考勤考评,适时通报委员履职情况,结合年终履职考核结果进行评先评优,对评选出的优秀委员进行表彰奖励,激发了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履职热情和主动性,积极帮助委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每一位委员都有组织依托、有联络渠道、有履职平台,愿进政协门、甘做政协人、会干政协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