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特产

发表日期: 2018年04月03日 作者: 中宁县政府办
来源: 中宁县政府办

   中宁枸杞本名宁安枸杞,位居宁夏五宝之首,以原产地在中宁县城宁安堡而得名。中宁枸杞是家种名优农产品,是继承我国长期利用野生枸杞的传统经验,在宁安堡一带特殊环境下发展起来的贵重中药材。  

   中宁枸杞通常每年开花两次,夏采者称"夏果",秋采者谓"秋果"。鲜枸杞子色泽艳红,似纺锤形,壮如枣核。经传统工艺加工后,干枸杞子,久贮不腐。 

 

   外部特征  

   果实椭圆形,长6~18mm,直径6~8mm。表面鲜红色或暗红色,具不规则皱纹,略有光泽,顶端有花柱痕,另端有果梗痕。质柔润,果肉厚,有粘性,内含种子25~50粒。种子扁肾形,长至2.5mm,宽至2mm,土黄色。气微、味甜、微酸。   

 

   主要特点  

   中宁枸杞果实呈纺锤形或椭圆形,两端极小;顶端有凸起的花柱痕,基部有白色的果梗痕。果皮柔韧且薄,果肉柔软,内含多数浅黄色、扁肾形种子。 

鲜果颗粒较大、籽少、肉厚、鲜艳欲滴、玲珑剔透。 

干果是长果形、呈椭圆且扁长形,肉质饱满,色泽偏暗紫,有不规则皱折,略具光泽。 

果脐显白色,尖端有小尖、包装不结块。 

口味甘甜、回味略带苦涩。       

   性味 

   性平,味甘。   

   功能  

    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