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中宁县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739号转办件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公示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作者: 中宁县大战场镇
来源: 中宁县大战场镇

根据中卫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开展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事项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卫环督改综发〔2018〕35号)的要求,现对第739号转办件整改验收情况进行公示。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

关于“大战场镇长山头三队干渠南侧路口对面五十米山上露天煤场只在节假日用大车拉运煤灰,6月18日晚上19点30分左右发现黑煤灰满天飞,污染大气”问题。

牵头(责任)单位:中宁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

关于“大战场镇长山头三队干渠南侧路口对面五十米山上露天煤场只在节假日用大车拉运煤灰,6月18日晚上19点30左右发现黑煤灰满天飞,污染大气”问题

2018年6月20日上午,中宁县大战场镇党委书记张俊海、镇长马文华、副镇长苏建军,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山头市场管理所王宁、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姚吉庆到现场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部分属实。2018年6月16日,中宁县大战场镇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时,发现宁夏吉商图商贸有限公司存在超范围经营、无土地使用手续、扬尘污染等问题,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场地进行洒水降尘。2018年6月17日,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战场镇联合现场执法,该公司已停止生产。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向该公司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中宁环责改字﹝2018﹞50号),限该公司于2018年6月20日前将现场内所有设施设备拆除,将原料煤全部清理并恢复原状。2018年6月18日,该公司采取降尘措施,清理了原料煤及设施设备。群众反应的6月18日晚上19点30分左右发现黑煤灰满天飞的问题,为该公司在清理原料煤及设备产生的短时现象。2018年6月20日,经再次核查,该公司已拆除设备,完成原料煤清理,并对场地平整,覆盖黄土,恢复了原貌。

整改措施:

关于“大战场镇长山头三队干渠南侧路口对面五十米山上露天煤场只在节假日用大车拉运煤灰,6月18日晚上19点30左右发现黑煤灰满天飞,污染大气”问题

(一)2018年6月20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回了宁夏吉商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证。

(二)由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大战场镇负责,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该公司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整改完成情况:

1.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于2018年6月20日收回了宁夏吉商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证。

2.中宁县大战场镇、环境保护局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该公司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同时,对中宁县大战场镇镇域范围内“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验收情况:

该交办件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整改各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符合验收销号条件。

以上整改验收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中宁县人民政府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8年12月12日到2018年12月18日,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中宁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955-7621030

联系地址:中宁县行政中心  

 

 

                            中宁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