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中宁县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644号转办件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公示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作者: 中宁县大战场镇
来源: 中宁县大战场镇

根据中卫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开展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事项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卫环督改综发〔2018〕35号)的要求,现对第644号转办件整改验收情况进行公示。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

关于“1.大战场花豹湾沟南侧有一非法制造木炭的工厂排放黑烟,污染环境。2.大战场镇花豹湾沟福银高速公路西侧有一个砖窑,非法开采取土,废水直接排入周边河道,存在扬尘污染,冒黑烟”的问题。

牵头(责任)单位:中宁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

关于“1.大战场镇花豹湾沟南侧有一非法制造木炭的工厂排放黑烟,污染环境。2.大战场镇花豹湾沟福银高速公路西侧有一个砖窑,非法开采取土,废水直接排入周边河道,存在扬尘污染,冒黑烟”的问题。

2018年6月18日上午,中宁县大战场镇党委书记张俊海、镇长马文华、副镇长苏建军,中宁县国土资源局王占生、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赵振芳、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战场市场监管所王宁到现场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1.关于“大战场镇花豹湾沟南侧有一非法制造木炭的工厂排放黑烟,污染环境”的问题。经现场调查核实,中宁县大战场镇花豹湾沟南侧的非法制造木炭工厂位于吴忠市同心县,经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协调,已转交吴忠市同心县办理。

2.关于“大战场镇花豹湾沟福银高速公路西侧有一个砖窑,非法开采取土,废水直接排入周边河道,存在扬尘污染,冒黑烟”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砖厂于2008年取得了临时用地批复,批复面积为18亩(位于花豹湾泄洪沟北侧),现取土点位于花豹湾泄洪沟南侧,超出了批复用地范围,且未办理开采取土的用地手续,无开采权,属非法开采。该砖厂不产生生产废水。从取土场到厂区道路全部为土路,在运土和作业的过程中,未采取降尘措施,存在扬尘污染问题。该砖厂在砖窑上安装了玻璃钢脱硫塔环保设施,没有发现冒黑烟现象。

整改措施:

关于“大战场镇花豹湾沟福银高速公路西侧有一个砖窑,非法开采取土,废水直接排入周边河道,存在扬尘污染,冒黑烟”的问题。

(一)2018年6月18日,中宁县大战场镇已协调供电部门对该砖厂停供生产生活用电。

(二)中宁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依法取缔该砖厂经营行为。

(三)2018年6月25日前,中宁县国土资源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战场镇联合执法对该砖厂砖窑进行拆除。

(四)中宁县大战场镇负责,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整改完成情况:

1.中宁县大战场镇协调供电部门已于2018年6月18日对该砖厂停供生产生活用电。

2.中宁县市场监管局于2018年6月18日向花豹湾振翔机砖厂下发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中宁环责停字〔2018〕14号),依法取缔该砖厂的经营行为,并收回营业执照。

3.中宁县大战场镇、中宁县国土资源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6月25日对该砖厂联合执法予以拆除。

4.中宁县大战场镇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该砖厂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对中宁县大战场镇镇域范围内“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验收情况:

该交办件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整改各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符合验收销号条件。

以上整改验收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中宁县人民政府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8年12月12日到2018年12月18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中宁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955-7621030

联系地址:中宁县行政中心  

 

 

 

                            中宁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