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中宁县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053号转办件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公示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作者: 中宁县大战场镇
来源: 中宁县大战场镇

根据中卫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开展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事项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卫环督改综发〔2018〕35号)的要求,现对第053号转办件整改验收情况进行公示。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

关于“大战场镇西沙粱小学每天大约下午四五点钟在校内垃圾点焚烧垃圾,造成大气污染”的问题。

牵头(责任)单位:中宁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

关于“大战场镇西沙粱小学每天大约下午四五点钟在校内垃圾点焚烧垃圾,造成大气污染”的问题。

2018年6月4日上午,大战场镇党委书记张俊海、人大主席孙靖、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主任段永军及大战场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张玉钧、校长毛安军等10人到西沙梁小学就学校焚烧垃圾具体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2018年6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金栋到现场进行了督办,并指导制定整改措施。

经核查组核实,反映问题属实。西沙梁小学每天16:30放学后,学校聘用的保洁人员杨永清将学生扔弃的各种纸屑等垃圾,收集到校内垃圾站点,每隔2-3天对收集垃圾进行一次焚烧,造成大气污染。同时,学校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对保洁人员要求不严格等问题。

整改措施:

关于“大战场镇西沙粱小学每天大约下午四五点钟在校内垃圾点焚烧垃圾,造成大气污染”的问题。

(一)在大战场镇西沙梁小学配备1个5立方米的铁质垃圾箱,及时将各类垃圾集中收集,由大战场镇安排环保公司定期统一收集运输至大战场镇垃圾填埋场处理。同时,以此为警示,对全县各中小学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类似情况,全部配备垃圾箱由属地乡镇定期统一收集运输至垃圾填埋处理。

(二)督促大战场镇西沙梁小学制定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将责任落实到学校分管领导和每一个教师,压实工作责任,杜绝私自焚烧垃圾行为发生。

(三)进一步加强全县各中小学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教育,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让每个教职员工、学生及保洁人员自觉做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整改完成情况:

1.大战场镇在大战场西沙梁小学配备了1个5立方米的铁质垃圾箱,要求学校将各类垃圾集中收集,由为民服务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定期统一收集运输至大战场镇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同时,大战场镇安排环保公司对镇域范围内中小学集中收集的垃圾,定期统一运输至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

2.大战场镇西沙梁小学已制定《西沙梁小学保护环境严禁焚烧垃圾实施方案》,健全了环境保护制度,完善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杜绝私自焚烧垃圾行为的再次发生。

3.中宁县教育体育局、环境保护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乡村中小学、卫生院(室)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通知》(中宁教体发〔2018〕104号),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各中小学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提高了中小学教职员工及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做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验收情况:

该交办件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经核查各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符合验收销号条件。

以上整改验收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中宁县人民政府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8年12月12日到2018年12月18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中宁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955-7621030

联系地址:中宁县行政中心  

 

 

 

                              中宁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