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中宁县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1310号转办件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公示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作者: 中宁县国土局
来源: 中宁县国土局

根据中卫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开展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事项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卫环督改综发〔2018〕35号)的要求,现对第1310号转办件整改验收情况进行公示。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

宽口井移民村西侧9公里处的东方石料厂无相关手续,夜间8点至凌晨6点用私制雷管、炸药偷采砂石,严重破坏自然生态。曾多次向中宁县国土局举报,国土局曾到现场调查,当场发现企业的违法行为,但未采取任何措施。

牵头(责任)单位:中宁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7月1日,中宁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曹立鸿、矿管办干部张波、朱学荣、执法大队干部杨春海,大战场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郭伟、大战场镇常杰、卢志仁,大战场派出所陈文胜等4名值班民警到现场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一)关于“东方石料厂无相关手续,夜间8点至凌晨6点用私制雷管、炸药偷采矿石”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不属实。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具有中宁县颁发的采矿许可证,且在有效期内,属合法开采。2018年7月1日晚,调查组到东方石料厂厂区所有房屋、库房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私制或存储雷管、炸药证据;通过现场查看,开采方式为分层开采,没有发现使用雷管、炸药的痕迹;经过走访周边11户群众,均反映晚上未听到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使用雷管、炸药的声响。

(二)关于“曾多次向中宁县国土局举报,国土局曾到现场调查,当场发现企业的违法行为,但未采取任何措施”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不属实。经查阅中宁县国土资源局的信访件及电话记录,未查到关于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的举报记录。查阅中宁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非煤矿山巡查记录,中宁县国土资源局分别在2018年1月3日、1月24日、2月27日、3月22日、5月15日五次检查中,当场未发现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存在违法开采行为,但存在扬尘污染、安全生产等18个方面的问题,先后采取了责令限期整改、责令停采等措施,规范企业生产行为。

(三)关于“东方石料厂严重破坏自然生态”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部分属实。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在矿区范围内开采石料、剥离植被属于矿业权内行为,企业按照《矿山环境治理方案》规定,对受损的生态植被环境边生产边进行了治理。但在石料加工过程中存在料口封闭不严、厂区道路洒水不及时,产生扬尘污染的问题,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整改措施:

(一)由中宁县国土资源局负责,责令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矿山环境治理方案》要求,落实边生产边治理措施,加快问题整改,待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二)由中宁县公安局负责,密切关注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私制雷管、炸药的举报线索,加大普法宣传和日常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私制、使用爆炸物的行为。

(三)由中宁县大战场镇负责,发动周边群众监督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的生产行为,对企业夜间私制、使用雷管、炸药的行为积极投诉举报。

整改完成情况:

(一)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已完成《矿山环境治理方案》的编制,并报送到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备案。中宁县环境保护局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企业已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整改。2018年9月10日,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对宁夏中宁县东方冶炼厂环评报告进行了批复。企业已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进行了整改,并且安装了环保设备。2018年10月17日,中宁县国土资源局与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到中宁县东方冶炼厂进行了验收。

(二)通过走访周边11户群众,均反映晚上未听到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使用雷管、炸药的声响。中宁县国土资源局五次到该石料厂检查环保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但未接到和受理过该石料厂有关问题的举报。

验收情况:

中宁县人民政府组织县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公安局、大战场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件办理要求,对东方冶炼厂天景山石料厂问题整改进行了实地督查验收,经验收,该转办件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通过验收。具备销号条件,通过验收。

以上整改验收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中宁县人民政府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8年12月12日至2018年12月18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中宁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955—5021859

联系地址:中宁县行政中心

 

 

 

   中宁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