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中宁县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835号转办件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公示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作者: 中宁县国土局
来源: 中宁县国土局

根据中卫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开展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事项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卫环督改综发〔2018〕35号)的要求,现对第835号转办件整改验收情况进行公示。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

白马乡靠牛首山附近有十几家水洗砂厂非法采砂石,每天夜间大量车辆拉运砂石,破坏生态。

牵头(责任)单位:中宁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6月21日晚,中宁县白马乡党委书记胡斌,中宁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曹立鸿、矿管办主任张波、执法大队干部王丹到白马乡靠牛首山附近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2018年6月25日,中宁县国土资源局、白马乡抽调12人组成调查组,到白马乡靠牛首山附近再次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部分属实。2018年6月21日晚,调查组现场核查发现2处采砂点,通过GPS定位打点,2处采砂点分布在青铜峡市峡口镇新田村、跃进村。2018年6月22日,中宁县向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发送了《关于商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第835号转办件有关事宜的函》(中宁政函〔2018〕40号),同时向贵组上报了《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第835号转办件情况说明》,建议将835号转办件移交青铜峡市办理。同日,中宁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曹立鸿、白马乡副乡长李振东到靠牛首山附近的新田村、跃进村进行巡查,重点对中宁县白马乡与青铜峡市交界处进行了调查复核,发现中宁县境内1处非法盗采点,现场未发现盗采人员和机械,中宁县国土资源局于2018年6月23日组织6台机械车辆对该采点进行了恢复治理。

2018年6月25日,中宁县接到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关于商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835号转办件有关事宜的复函》(青政函〔2018〕21号)后,调查组到白马乡靠牛首山附近再次进行了调查核实,共核查出砂石开采点7处,通过现场GPS打点,全部在青铜峡市境内,现场发现采坑6处、山体掏采1处、山体坡面采1处、砂石料堆8座、矿筛5具、装机2台、洒水车1台、洗砂机1台、运载卡车2辆,涉事人员5人。同时还发现彩钢房2处,一处是面积约6平方米的闲置彩钢房,另一处为青铜峡市峡口镇国土所使用的青铜峡矿业公司管理房。调查工作组对各矿点均进行了拍照取证,对现场人员进行了调查问询,全程进行了录像取证。

2018年6月26日上午,中宁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田维荣、白马乡党委书记胡斌赴青铜峡市国土资源局,就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第835号转办件进行协调对接,移交了青铜峡市境内开采点调查核实情况说明、影像图、坐标数据及现场照片等资料。2018年6月26日下午,青铜峡市国土资源局派执法大队、矿管办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置。

整改措施:

由中宁县国土资源局、白马乡负责,进一步加大白马乡与青铜峡市交界处执法巡查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严厉打击中宁县境内非法盗采等行为。

整改完成情况:

中宁县国土资源局和白马乡进一步加大了巡查力度,自2018年6月份至今,在白马乡与青铜峡市交界处共开展矿山动态巡查54次,未发现新的非法盗采行为。

验收情况:

中宁县人民政府组织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白马乡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件办理要求,对白马乡靠牛首山附近采砂场调查治理和动态巡查工作进行了督查验收,经验收,该转办件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具备销号条件,通过验收。

以上整改验收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中宁县人民政府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8年12月12日至2018年12月18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中宁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955—5021859

联系地址:中宁县行政中心

 

 

 

 

     中宁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