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7月份进展情况

发表日期: 2018年08月08日 作者: 中宁县商经局
来源: 中宁县商经局

    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进展情况。完成了《物流体系建设及农产品上行服务项目》两个标段的公开招投标,一二标段由宁夏中宁枸杞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450万元和240万元中标。目前,合同已签订,物流快递整合及农产品品牌培育打造各项工作正在开展;完成了《中宁县电商产业园暨双创孵化园建设用房》招投标,宁夏悦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829万元中标,正在开展前期改造装修工作;2018年上半年,中宁县网络销售额突破8.9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93亿元,有网商2291家;快递业务量533324件,投递量1786882件。  

    一是电商培训工作。深入喊叫水乡、舟塔、太阳梁乡和孵化园进行电商普及培训,培训人数200人;进行了相关的档案整理工作;  

    二是服务站建设工作。在全县又建设20个村级站点,其中贫困村5个;进一步拓宽服务站点业务,加强村级站点负责人的指导培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督促服务站点按时报送日报数据;  

    三是物流配送站建设。由宁夏中宁枸杞科技有限公司与韵达快递企业商洽整合物流快递业务,物流分拨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8月底正式运行,将打通做后一公里配送,降低全县电商物流费用。  

    四是农产品品牌培育扎实开展。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介枸杞产品,加大枸杞文化宣传力度,扩大枸杞特色农产品对外影响力,承办了2018枸杞产业博览会于2018年6月26日--28日在中宁县成功举办。以“绿色·品牌·融合”为主题,倾力打造了规模盛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盛会,各项活动激情洋溢、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注重线上线下营销协同共进,积极举办网上博览会,借助阿里、京东、腾讯、网易等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下展示、线上同步直播和网红宣传等。据初步统计,几家电商平台的网络点击量超过60万人次,向东南亚沿海客商和企业发布定向微信版信息10万条,阿里、京东的特装展吸引客商流连忘返。CCTV央视“一镇一品”新闻发布会“中宁枸杞”品牌大型媒体发声; 大型知名品牌实现共享式发展,与北京天安农业品牌战略合作,实现品牌营销共享,营销渠道共享、会员共享合作。  

  

  

                                       中宁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8年8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