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


访谈主题: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

访谈时间:2018年6月1日

访谈嘉宾:中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陈正刚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历来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县通过举办规模化宣传咨询、专题文艺演出、应急演练、安全公开承诺专访、电视直通车等各类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对象,大力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法律法规,以月促年,不断加强安全生产保障,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我们更注重宣传教育、事故警示教育和应急预案的演练。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巩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法制观念”,促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安全发展。值此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希望全县人民热心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广大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条件满足安全要求,生产经营行为符合安全规范,员工安全培训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构筑完善的安全生产事故预防体系。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全面提升我县安全生产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最后,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奋战在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全县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