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中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公共安全公开承诺


访谈主题:中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公共安全公开承诺

访谈时间:2018年5月21日

访谈嘉宾:中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法定代表人 董建国

  是中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的法定代表人,是全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全县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全面责任,根据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为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范较大以上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区市县、交通运输厅、自治区运管局和市运管局有关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和工作部署。

  (二)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源头监管,认真履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三关一监督”监管职责,即:严把道路运输经营者准入关,严把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严把营运驾驶员资格关,主要加强汽车客运站源头监管。

  (三)制订年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工作,督导落实各项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办法、措施。

  (四)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明确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企业安全生产专管员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层层签订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到岗到人。

  (五)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监督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企业安全生产专管员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六)监督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检查,及时排除安全生产隐患,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七)定期召开全县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例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重大事项,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组织制定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的工作措施和办法,研究部署安排每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至少每季度召开1次。

  (八)依法制定道路运输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及车辆,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督导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九)按规定及时、如实、准确地上报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做好事故抢险救援,积极调查事故原因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十)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