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意见征集

《关于明确中宁县公共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发表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作者: 发展和改革局
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明确中宁县公共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经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已修改完善,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以便进一步研究、修改后报县政府审定。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建议发送至联系邮箱,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

联系人:王爱玲   

电话:0955-5021438

电子邮箱:znxfgj338@163.com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612


关于明确中宁县公共停车场

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各有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施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定价目录的通知》(宁政规发〔20181号)及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宁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宁政办发〔2018187号)精神,对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实行有偿服务,停放车辆实行收费管理。现就有关收费标准通知如下:

一、自行车、电动车停放服务收费

1、自行车白天临时停放(8:00--22:00)每次0.5元,夜间停放(22:00--次日8:00)每次1元;每日累计收费不超过3.00元。包月停放收费每车每月6元。

2、电动车(含助力车)白天临时停放(8:00--22:00)每次1元,夜间停放(22:00--次日8:00)每次2元;每日累计收费不超过7.00元。包月停放收费每车每月15元。

二、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

1、摩托车白天临时停放(8:00--22:00)每次1元,夜间停放(22:00--次日8:00)每次2.00元;每日累计收费不超过10.00元。包月停放收费每车每月20元。

2、小型车:白天临时停放(8:00--22:00)3小时以内收费2元,停放时间超过15分钟不足3小时按3小时收费;停放时间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0.5元,停放时间超过10小时,最高收费4元。夜间停放22:00--次日8:00)每小时收费0.5元,停放时间10小时以内按实际停放时间计算,超过10小时最高收费5元。包月停放收费每车每月120元,其中:出租车包月停放收费每车每月50元。

3、中型车:白天临时停放(8:00--22:00)3小时以内收费4元,停放时间超过15分钟不足3小时按3小时收费;停放时间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停放时间超过10小时,最高收费7元。夜间停放22:00--次日8:00)每小时收费0.7元,停放时间10小时以内按实际停放时间计算,超过10小时最高收费7元。包月停放收费每车每月150元。

4、大型车:白天临时停放(8:00--22:00)3小时以内收费6元,停放时间超过15分钟不足3小时按3小时收费;停放时间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1.5元,停放时间超过10小时,最高收费10元。夜间停放22:00--次日8:00)每小时收费1元,停放时间10小时以内按实际停放时间计算,超过10小时最高收费10元。包月停放收费每车每月200元。

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一)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

(二)执行公务的军、警车辆和救护车、应急抢险车、邮递专用车、金融押运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等特种车辆;

(三)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在规定的免费时段和场所停放的车辆;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停放服务费的车辆。

四、停车场收费要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在停车场入口处及收费地点醒目位置设立停车服务收费公示牌,标明停放车辆类型、服务内容、计费单位、收费标准和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停车场经营者要本着方便群众快捷服务的原则,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加强对车辆看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教育,服从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管理,停车场服务人员应当佩戴明显标志,使用税务部门统一监制的收费票据,切实规范收费行为,做到统一管理、经营有序。对不服从监管、态度蛮横、强制服务、强行收费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取缔其经营资格。

五、社会停车场收费可参照此标准执行。

 本通知自二○年月日起执行。

     附件:中宁县公共停车场服务收费标准.pdf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61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